推广 热搜: 服装  市场  女装  品牌  童装  衣服  渠道  服装进货  进货渠道  货源 

童装店进货有什么技巧 一个在广州十三行经历风雨的女装店面老板的人生

   日期:2019-05-07     来源:www.laobanzhangtc.com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226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一个在广州十三行经历风雨的女装店面老板的人生 这一年过来,可以说是惊心动魄,可以说如履薄冰。

一个在广州十三行经历风雨的女装店面老板的人生

这一年过来,可以说是惊心动魄,可以说如履薄冰。也可以说运气很好,也可以说是错过了很多机会。年终总结又到了,一个菜鸟在13行的沉默一年的经历。和大伙分享一下。

童装店进货有什么技巧 一个在广州十三行经历风雨的女装店面老板的人生

其实做生意归根到底还是到做事的方法,和做人的态度。不要独自用餐这本书不错,大家可以看看。对于自己拓展人脉,和思维很重要。我自己一直对做事情有一个态度,一定要讲究效率。而且必须把常规的东西做成了自动化点,简化自己的效率。合理的管理好自己的时间。能授权的东西应该尽量授权,否则自己的事情永远做大。

童装店进货有什么技巧 一个在广州十三行经历风雨的女装店面老板的人生

1. 关于拿货的方法:

童装店进货有什么技巧 一个在广州十三行经历风雨的女装店面老板的人生

十三行大家都知道1-3楼是散货集中地,有炒货的,也有一些好的档口。这个必须你去深入熟悉档口的操作。其实成本低的可以从这个作为一个切入点。但是你要有一个目标的心态,十三行的精华是再写字楼,毕竟做零售的话,还是那句话,货通天下,好酒不怕巷子深。靠自己的直觉和喜欢进行拿货, 你培养自己的感觉,和对潮流的把握。另外是通过观察,你跑市场多了,很一些好的档口,和款式很容易可以看出来的了。热卖的档口的,门前都是挤满人了。而且有些货是需要先开单,后拿货的。再通过你对这些档口的深入了解,你应该可以捕抓到一些好的款式。

2. 对于货的布局。

应该要有组一盘货的概念,懂搭配的比较容易解决这个问题。风格要统一,这个是几百年的废话了。 所以我觉得选款的问题,主要是在选档口。选择好档口,这个档口的货你可以做4.5款。甚至更多。把风格的统一这个概念嫁接给档口给你处理。多拿款,少拿货。把握好上新的速度,和款式的多选择性。服装的秘密在于款上。什么时候爆款?!还是爆店? 款多了话,有苗头的自然会出来了。合理的进行你的货的布局。基本卡,形象款,潮流款,垃圾款比例,动销率, 周转率,库存风险系数这些分析。

3. 优化好你的工作效率。

根本不需要拿个小推车在瞎逛 ,能花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的了。要懂拼包,叫公仔。库存统计,合理的补货,有系统的话,做进销存当让是最好。没有的话,你可以用exel进行一下数据汇总。你的时间要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,你每天去搬货,拉货。这个叫时间上的浪费。你应该把时间再开发新款上, 发掘有潜力的档口上。

4. 关于用人。

凝聚力很重要,所以我一直都觉得工资不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。要灌入一个思维是让内部的人成长。如果你把你招来的人当做是一个员工,他就是一个员工的心态,如果你当他是创业者,他慢慢的会表现自己成创业者一样。心系公司。所以对于建班子,带团队,定战略这个问题上,很容易出现执行力差,公司氛围很压抑这样的一种情况,一定要杜绝。激情是不能被消磨的。

总结:生意差有时候是不够努力,其实有些时候方法比努力更重要,方向比方法更重要。每天优化自己工作。一年可以改进365次。管理好自己的时间。每天自学一个小时,3年你就可以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。

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个规划:

把自己每个月收入分成4分。1份用来自我增值,学习,培训啥的。

1份用来拓展人脉,交流,吃饭,电话啥的。

1份用来旅游, 拓展自己的眼界。

1份用来存起来。规划好自己的未来。

OK。与君共勉。赚钱的方法不会告诉你。要学会自己总结经验。反复试错。小步快跑。别忘了你当初的梦想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服装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服装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